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科研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访问学者交流汇报会暨2018年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中男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国外访学经历和研学成果,探索研究生国际交流和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教学质量,2019年1月4日上午9:30,我院在南湖校区1462会议室举办访问学者交流汇报会暨2018年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民主生活会。学院各系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汇报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沙树静主持。

图片1.png


   首先,沙树静老师就其2017年11月至201811月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开展的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修工作作了汇报,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文化交流。介绍了伍伦贡大学的背景、师资力量、教学体制,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我们的借鉴意义。结合自己访学经历,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访学活动带来学术拓展、中西文化碰撞和视野开拓。最后,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国际交流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图片2.png


   随后,针对我院具体情况,为更好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高效开展,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师生在研究生培养计划、国家(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以及其他各项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纷纷献计献策,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片3.png


                                                                                                           (审核人 沙树静)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与基金辅导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IFAC E-CoSM 2018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