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单位

热点文章

智能制造工程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学单位 >> 智能制造工程系

智能制造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能制造工程系创办于2021年,设置有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和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是隶属于机械工程学科的二级学科。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排名等级为B,总排名为第77名。每年计划招收80名本科生、20名硕士生左右。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融合了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四大类学科群,致力于培养具备自我学习能力,有较强的创新协作精神;热爱祖国,具备健全人格、社会责任和全球视野,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尤其在吉林省汽车、客车零部件制造、自动控制等支柱产业中,从事新一代制造业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并能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化技术解决智能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智能制造工程系以多学科融合为基础,面向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人才培养体现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的特色;基于国家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探索学科交叉发展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体制,坚持“新工科”办学理念,形成智能制造“新工科”人才培养特色;以智能制造产教深度融合为机制,实现培养模式由能力本位向能力素质的跨越,实现“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国际化能力”和“工程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并重的培养方式。

 智能制造工程系依托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备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举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之全力,组建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20人,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特贴1人,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2人,吉林省长白山学者2人,吉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4人,吉林省领军教授1人,吉林省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吉林省春苗计划人才1人。

 依托于机电工程学院,设有10个用于教学、科研使用的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其中国家、省、市级教学、科研基地8个,已与吉林省、江苏省等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基地。

 智能制造工程系愿意与社会各界竭诚合作,培养智能制造领域高质量人才,共同促进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联系人:卢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716413

 电子邮箱:lumm@ccut.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智能制造工程系(130012


更新日期: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