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单位

热点文章

工业工程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学单位 >> 工业工程系

工业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春工业大学是省内较早创办工业工程专业的工科学校之一,工业工程专业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2004年工业工程专业获批为四年制本科专业;2005年首次开始本科生招生,同年获得工业工程方向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获准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授予工业工程方向工程硕士学位;2011年获工业工程方向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获准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授予工业工程方向工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工业工程专业与美国奥克兰大学合作开展本科国际交流项目,2017年与美国奥克兰大学合作开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我校的工业工程是以工程技术为基础,以科学管理理论和方法为指导,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产品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目标的综合性学科。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主要包括数学、物理、力学、工程图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电气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工程经济学、生产计划与控制、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人因工程、营销管理等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联合为手段,培养学生系统工程思维和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数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知识,使其具有组织、计划、决策、实施、监督、控制等综合能力。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掌握现代工业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独立学习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是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与职业道德、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从事工程技术、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例如可从事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工艺设计、流程改善、项目管理等职业。同时,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716643

电子邮箱:lirenjiang@ccut.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工业工程系(130012)


更新日期: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