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科研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国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2018年中国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卢明明6月9 至1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主办、长春工业大学承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协办的“中国2018年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及研究成果。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一汽集体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14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1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东北区秘书长、哈尔滨理工大学姜彬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张明耀教授、中国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理事长刘献礼教授分别致辞。张明耀副校长向与会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理事长刘献礼教授致辞。刘献礼教授对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指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即“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在东北地区装备制造业中的作用”。他希望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东北地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在研究会构建的平台上取得长足的进步。

图片1.png 

姜彬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片2.png

副校长张明耀为大会致开幕词

 图片3.png

研究会理事长刘献礼为大会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教授等13位高校与企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报告内容与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结合紧密,使得与会代表对相关技术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会者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创造了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对我校的承办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就企业生产实际和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讨论,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吉林大学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长春工业大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自1981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和壮大,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尤其是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本次会议增进了东北地区高校间、校企间、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收获了切削先进技术前沿领域的丰硕成果,为我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促进了我校科研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审核人 岳晓峰)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IFAC E-CoSM 2018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