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科研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田丽媛]20171115日下午,一汽集团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晓川应学院邀请,在主楼1462室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主持。

 

田晓川从全球各国对乘用车节能减排的措施切入主题,并分别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类型和前沿技术,着重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纯电动汽车(EV)、轮毂电机电动车、增程式纯电动汽车(RE-EV)和燃料电池电动车的主要构型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重点阐述。

图片3.png

会后,田晓川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所提出的问题。整个报告过程生动精彩,精细入微,不时赢得与会师生的称赞和敬佩。

本次报告会让青年教师与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深了对新能源汽车主要构型的认识,拓展了知识面,更为推动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人 沙树静]

 


上一条:“2018年中国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东北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长白山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