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科研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zhaowei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赵巍)2019年12月24日15:00在我校南湖办公楼五楼1561室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岳晓峰院长主持,到会的有我校张明耀副校长、研究生院林洁琼院长、我院李奇涵书记、沙树静副院长、于保军副院长以及主管我院科研工作的郝兆朋副院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与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45岁以下部分教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刘献礼老师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领军梯队带头人,高效切削及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刀具技术协会理事长,《机械工程学报》编委,《金刚石与磨具磨料工程》编委,《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主编。

    研究方向:金属切削理论及刀具技术、数字化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863重点课题、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地区)合作交流重点项目等20余项目;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10篇,撰写专著2部,获发明专利20余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人员100余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共8项奖励。

    会上,刘献礼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时的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内容、依据、设计方案、研究计划路线方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接着又为与会教师本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本子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会议进行了3个多小时圆满结束。

                                                                                    (审核人 郝兆朋)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张明耀走访我院研究生工作室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与基金辅导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