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五四杯”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5-05-1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娴萍为了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工作地位,促进教育教学水平能力的提高,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教学氛围,鼓励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6日下午举办了”五四杯“教师讲课比赛。

 QQ�剧�20150508155504.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教务处李万龙处长到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FK1A0053.JPG 

本次比赛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以板书和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讲授15分钟,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共有11位参赛选手赛前半个月进行了精心的教学设计和演练,现场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讲解精彩,经校督导郭成言老师、赵秀文老师、院督导马风雷教授、李广明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宝玉教授、副院长李奇涵教授、副院长沙树静副教授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汪澜、胡艳娟老师获得一等奖、谷东伟、刘小勇、毛艳、卢晓晖、王舒扬等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三等奖。

现场聆听的一位青年教师在观看和学习了参赛教师的讲课之后,表示学到了很多创新的讲课方式,自己将在今后的课堂中逐渐运用起来,切实提高课堂质量。

李万龙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教师讲课比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与创新、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他鼓励各位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度过充实而精彩教师生涯。

(审核人 李奇涵)

 



 

 


上一条:我院召开班导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4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