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荣誉 >> 正文

长春晚报:16个孩子有个共同的梦想――在真正的绿茵场上踢一次比赛

发布日期:2014-06-1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16个孩子有个共同的梦想――在真正的绿茵场上踢一次比赛

本报记者 康重华

在蛟河市白石山镇长胜村小学,有16位热爱足球的孩子。9个男生、7个女生,这是长胜村村小的所有学生。学校旁边有一片黄沙地,是这群孩子的“战场”,而他们脚下踢的,是一个不知何年买的破旧足球。

10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寇建新和长春春雨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5人,来到蛟河市白石山镇长胜村,为孩子们送去了球衣、球鞋和足球。

志愿者张启明就是这所村小毕业的,“这里娱乐活动少,大家最高兴的就是在一起踢足球。”张启明说。

贾彦茹是留守的孩子之一,8岁的她正在读三年级。“我们平时没啥游戏玩,只能踢球、跳绳。”贾彦茹说。

贾彦茹指着布满细沙的操场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在这可以和同学一起玩球,班里同学都喜欢玩足球。”

在贾彦茹说的那个操场上,只有一个类似“球门”的白色架子。志愿者拿出足球服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就穿上,志愿者们还陪孩子踢了一场友谊赛。

身披1号“战袍”的男孩告诉记者,他叫程续,“我一个人能踢一天足球,但是从来都没有和同学之外的人踢过球。”程续搓着手指说,他有个“足球梦”。

“我的‘足球梦’是在一个长满绿草、有正式球门的足球场上,跟和我一样大的孩子踢一场真正的足球。”程续说,他还希望有老师能教他如何踢足球。

长胜村小学韩校长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非常喜欢踢足球,每个孩子都有运动天赋,可是缺少指导老师。

如果您愿意帮这些孩子实现“足球梦”,请联系我们,我们的电话是89866777。

http://ccwb.1news.cc/html/2014-06/12/content_379342.htm


上一条:吉林日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下一条:吉林日报:长春工大志愿者开展保护伊通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