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荣誉 >> 正文

吉林日报:长春工大志愿者开展保护伊通河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本报讯(记者吴茗)3月25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针对伊通河污染问题展开调查。志愿者们从怡河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徒步出发,至轻轨三号线,沿途采集水样、检测水质,同时对河岸周边垃圾进行清理。

   协会会长张野对记者说,伊通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千百年来不断地滋养着生活在两岸的人们。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伊通河的水质污染成了人们倍加关注的问题。保护河流,爱惜水源,国家在行动,我们大学生更是责无旁贷,希望更多的人将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重视起来。

    近10年来,长春市政府下大气力治理,伊通河的景致已经变得越来越美,立起了路灯,修起了橡胶坝,还有亭台水榭、花草长廊,断流情况也极少发生,但水质状况仍不容乐观。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了解伊通河水质,更重要的是为下一步开展保护伊通河活动做准备,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来。


上一条:长春晚报:16个孩子有个共同的梦想――在真正的绿茵场上踢一次比赛

下一条:新文化报:地球一小时宣传日 长春大学生手绘T恤倡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