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乐水行”水质勘测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泽群 李成超3月28日,作为全国参加“乐水行”的246个团队中的高校志愿者协会,春雨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长春市的母亲河伊通河开展走水勘测活动。

1.JPG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设计了“乐水行”活动的旗帜。并通过前期调研确定了从伊河街与南湖大路交汇处出发到轻轨三号线的河段进行勘测。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沿途观察水质水流的变化,对伊通河周边居民进行调查询问伊通河的基本状况,并进行环保宣传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对排污口进行拍照,对不同地段的水质进行检测,并上交检测记录。

2.JPG 

乐水行水质勘测项目是春雨志愿者协会的一个重点扶持项目,该项目由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自然大学基金联合主办的以北京高校参与为主、各地方参与为辅的旨在保护河流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春雨志愿者协会从前期筹备、设计旗帜,到开始走河,最后撰写资料并上交,共历时半月之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们服务水平,使志愿者们意识到了身边母亲河的重要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周围居民的环保意识,对保护伊通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人 胡刃锋)

 



上一条: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快闪”活动

下一条:我院MMDS学会组织学员聆听“橘�的‘满洲’人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