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快闪”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泽群 李成超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让自闭症儿童重拾信心与希望。4月2日晚,春雨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春特殊儿童康复学校、长春金融高等专科、长春工程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在红旗街万达广场大厅内开展了与自闭症有关的“快闪”活动。

IMG_3847.JPG 

“快闪”是指一群人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聚集后,在同一时间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然后迅速分散,是当下一种非常流行的志愿活动形式。活动开始,各校志愿者们各自分散到活动场地周边,自行找地方坐下或者扮路人。在听到歌声后,各学校快速集合在乐队周围,拿出准备好写有“我们都是笨小孩”的白纸,呼吁大家包容这样很“笨”的自闭症儿童群体。并在乐队伴奏引领下,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同时晃动手中白纸,在歌曲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散开。活动引起了万达广场内多人围观,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与自闭症有关的活动,一直是春雨志愿者协会长期坚持的共建项目。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市民以及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度和包容度,使他们知道自闭症儿童非常的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同时也为春雨志愿者协会开展类似“快闪”这种新型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审核人 胡刃锋)

 


上一条:春雨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为白血病儿童义卖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乐水行”水质勘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