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MMDS学会参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与治理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gongl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心悦1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MMDS学会在吉林省图书馆参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与治理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活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部分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吉林省党委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哲学博士袁中树主讲。

讲座中,袁中树强调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和西方国家的社会主义的不同之处,从古代到现代的角度来分析中国与别的国家的不同。还主要讲述了以下五个方面: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三、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此次讲座脉络清晰,深入透彻,论述精辟,通俗易懂,使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会议。

(审核人 黄向东)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春雨志愿者协会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我院蒋炳萱、董宁、管鸿博三名同学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长春大学党建协会与我院MMDS学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