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1    作者:gongl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馨月)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弘扬烈士革命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MMDS学会会员及2019级部分新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烈士纪念日缅怀活动。

上午7时,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来到南湖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以默哀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学生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秋雨初歇,松柏苍翠。上午9时,长春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此举行。我院2019级新生在辅导员宗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上午10点,我院MMDS学会组织学会会员和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在学院1589教室观看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直播,各班级学生干部组织同学在寝室观看,一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新时代青年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今天的和平安逸是先辈们用鲜血身躯换来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历经磨难用双手创造的。在各个年级、学生群体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缅怀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新时代大任。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理想,决心以青年之奋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青年之行动浇灌理想、践行信仰!

(审核人黄向东)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查寝汇报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学生组织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