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业设计工程介绍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工业设计工程是研究和实施工业产品的美学设计、造型设计、功能性设计、结构设计、人机工程设计、产品形象规划设计等的工程技术领域。我校的工业设计工程以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技术背景,集工程技术与美学艺术于一体,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主要辅助工具,注重实现美学品质的工业化手段。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和创新设计特质,着力将工业设计工程的理论、技术问题与创造工程学、艺术学、美学等紧密结合。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工业设计成立于2001年3月,是吉林省内较早创办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的工科学校之一。自201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目前本方向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15人,分别来自工业设计、机械工程、艺术设计、工业工程等不同专业,并聘请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企业专业技术与高层管理人员作为企业导师,拥有模型制作、快速成型制造、CAID实验室和稳定的实践培训基地。


上一条:车辆工程介绍

下一条:工业工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