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车辆工程介绍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车辆工程专业为机械工程学科下的二级学科,2014年获得车辆工程专业硕士授予权,成为吉林省继吉林大学之后的第二所车辆工程专业硕士授予单位。2013年学位点所属的汽车工程研究院正式成立,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为名誉院长。学位点拥有吉林省汽车零部件生产与质检装备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吉林省特色文化—汽车文化研究基地等。

学科现有教师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教授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设有10个用于教学、科研使用的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其中国家、省、市级教学、科研基地8个。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发展逐步形成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顾问,以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吉林省春苗人才为带头人,机械学科、电子学科、控制学科以及计算机学科密切交叉、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创新团队。

学位点瞄准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态势,围绕吉林省汽车、轨道客车等地方经济支柱产业,逐步形成了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并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新能源汽车与节能技术、车辆安全理论与技术、车辆动力学控制、车辆先进制造技术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机械工程介绍

下一条:工业设计工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