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业工程介绍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工业工程学科始建于2004年,2005年招收本科生,同年获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工业工程方向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学科更名为工业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是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本学科是将工程的、定量的分析方法和社会科学及管理科学的知识相结合,对各种综合系统(包括生产系统、服务系统、组织系统)进行设计和优化,以提高系统效率和效益为目标的工程学科。本专业培养的人才精通工业工程技术,了解学科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对复杂系统、服务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作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能够应用所学知识为各类现代企业、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各种服务机构设计高效的最优系统并进行组织、决策、计划和实施。 



上一条:工业设计工程介绍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