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依托,设计学与机械工程学科相互交叉,发挥机械工程学科的传统优势,将工程教育的内容和方法融注于艺术设计教育之中,促进工程与艺术、艺术与设计交叉渗透。秉承“工融艺术,工具人化,艺术物化”的专业理念,延伸与扩展机械工程学科,做到工融艺术;通过以人为本的设计,使工具与人类相依伴,从而达到工具人化;将科学的严谨与艺术的奔放融为一体,实现艺术物化。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教学体系,建立了校内外实习基地。使培养的学生既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及工艺有深入的领悟,又具有较强的造型意识和设计开发能力,成为工程素质、造型能力、市场意识三者协调统一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坚实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有创新思维方式、终身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详情请访问工业设计专业教学网站――设计・工大网


上一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下一条:工业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