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专业特色

工业工程专业是管理科学和工程学科相结合的新兴专业,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为依托,形成了制造业信息化、生产系统智能调度和生产系统仿真为专业特色。以完备的实验环境、以校企联合实习实践培养形式作为实践教学训练基地,培养学生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和独立分析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教学改革为导向,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为主体;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提高教学水平,以产业化效益来促进教学科研作为专业发展之路。培养基础扎实、专业口径宽、知识面广,既掌握机械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科学和系统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应用能力强,掌握工程领域知识和现代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条:工业设计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下一条:车辆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