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专业简介及特色

本专业是以机械为主,将机械学、电子学、信息科学、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等有机融合而形成的一门综合性专业。着重培养既有扎实的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又掌握基于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自动控制理论的机电系统集成技术,能从事现代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同时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其培养的人才专业基础扎实,适应面宽,知识面广,适应知识经济时代对复合型、知识型人才的需求,经过多种实践环节的训练,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并具有较强的动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上一条:机械工程(卓越计划)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下一条:工业设计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