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专业特色

车辆工程专业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依托,研究汽车、拖拉机、机车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行驶理论、设计及制造等技术问题,是一门涵盖多种高新技术的综合性学科。

本专业以“服务职业需求、突出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严格质量标准”为基本指导思想,确定了立足长春、服务吉林、面向全国,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制定了以职业为导向,以培养具备较高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车辆工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建立了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实践、实习基地,制定了校企“管理一体化、育人一体化、资源一体化、文化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形成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培养模式,为车辆工程人才培养创造高质量的平台和条件。

二、培养目标

使学生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车辆设计、检测、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上一条:工业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