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工程(卓越计划)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专业简介及特色

本专业是吉林省重点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专业融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工程于一体。本专业确立了立足长春、服务吉林、面向全国,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以“宽基础、重实践”为特色,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优质实验环境、校内外实习基地为基础,以卓越工程教育改革为导向,集优质师资,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能够从事机械工程领域内的工程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获取知识、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宽厚专业知识、良好人文素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上一条:机械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特色与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