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安全教育与管理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我院召开17年生产实习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7-06-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霏)为适应今年我院生产实习工作的形势变化,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同时动员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多种途径为我院14级大三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14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安排了较为丰富和充实的生产实习内容。

针对今年的生产实习工作与往年相比存在较大不同,尤其是校外实习单位比较分散这一实际情况,为保证学生的实习安全和质量,2017年6月15日下午2: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学院组织全体参加生产实习工作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召开了生产实习安全教育与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教授、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于保军副教授,以及各系级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指导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关英俊老师主持,同时邀请了一汽集团公司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晓明老师和安全生产督导员张锋工程师参加了大会,并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精彩的主题报告。 

图1.jpg

  一汽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安全生产督导员张锋工程师,针对企业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安全生产主题报告。报告中,各种安全事故出现的原因、规避的方法和事故现场照片,给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为大家敲响了时刻注意生产安全的警钟。

一汽集团公司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晓明老师,针对长春汽车城的产业结构特点,为大家做了关于一汽发展历程和前景的主题报告。通过报告,同学们对长春一汽集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长春汽车产业地位和发展前景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力提高了同学们将来投身汽车制造业的热情。

于保军副院长针对我院今年生产实习工作面临的现状和解决的对策进行了宣讲,尤其强调了生产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今年的特殊性,要求参加校外实习的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始终将实习“安全”和“质量”牢记心中,圆满完成本学期生产实习教学任务。同时,于院长将学院制定的《生产实习安全注意事项》文件内容,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大会历时2个多小时。通过本次大会,使我院师生们即了解到生产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同时,企业老师们贴近行业现状和生产实际的精彩报告,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为我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攀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人 于保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试行)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