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科研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ZhaoW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博1215日下午,2021年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本项竞赛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吉林省电工技术学会、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等单位承办。大赛赛程分为预赛和决赛,经过分科预赛200余名选手的线上筛选,2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通过演讲展示,每位选手8分钟计时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打分,并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大赛受到广泛关注。参赛者来自于吉林省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理、工、农、医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安天骄(指导教师董博)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永柏(指导教师刘克平)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现场演讲


安天骄获得决赛一等奖(右一)


刘永柏获得决赛三等奖(左六)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展示了我省青年学生的科研成果、形象风采和所在团队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增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互动交流,勉励青年学生注重提高自身科学素养、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培养用科普的语言准确诠释深奥科学理论知识的能力,有益于进一步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激情,拓宽视野,提高创新能力,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


                                                                                                             (审核人:沙树静)



上一条:喜报!机电工程学院再添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