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考试改革与学生成绩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娴萍10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召开考试改革与学生成绩评价工作研讨会,就教学过程中考试和成绩评价两个重要环节展开讨论,会上机电工程学院李奇涵副院长明确了在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前提下,加强过程考核,把学业考核压力分解到日常教学中,创新方法和手段的总体改革思路,并强调了因课制宜、稳步推进、分步实施、适时试点、及时修正的工作原则。

IMG_20151015_081325.jpg 

与会教师总结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成熟做法,交流了经验,并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项改革设想,如:“一纸开”考试法、“项目替代”考试法、课程基础知识网络考试法、“分段式”考试法等,以及“235”成绩评价方法(即出勤和课堂表现、作业和小测验、期末考试分别占总成绩的不同权重)等。

学院将鼓励教师在教学中的投入,积极争取学校相关部门支持,为老师创造适宜的改革创新环境,营造研究教学、积极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学院将在近期召开各层次学生参加的座谈会,就以上工作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 李奇涵)


上一条:我院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两个文件”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