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zhouzm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子明)3月8日中午,在学院138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带领参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和领会学校专题研讨会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高质的探讨和积极踊跃的发言。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向东提出: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着力构建“三全三融通、四化四重心”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从学院角度,要进一步理顺学生工作“党团线、行政线、社团线”三条主线,理顺党团线,夯实“五位一体”阵地建设,深化主题引领,突出思想政治教育长线;理顺行政线,协同推进日常思政;畅通社团线,推进文化与素质教育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谷东伟谈到:通过学习和思考,深刻认识到了机械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工程技术能力和思维培养不到位、产教融合不充分的问题。下一步将依据学校的整体规划,致力于将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及学生工程思维培养落实到机械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中,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特色高水平研究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工业设计系和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白俊峰表示:孙书记的讲话和张校长的报告非常及时,在我校发展的关键时刻起到了航标灯和引路人的作用。讲话和报告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深刻回答了“四个关键问题”和我校发展的“三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一定会按照学校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踔厉奋发,为把我校建成一流地方工业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平凯:通过认真学习孙长智书记、张明耀校长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深入的理解了深化综合改革对我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性。当今时代人才培养要着重加强整体设计、实践教育、工程技术能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以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例,下一步要加强优化仪器设备资源,以安全为本,以服务师生为根,提高实验室、实验设备的利用率,尤其是针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创新性使用方面要多下工夫,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最后,李奇涵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研讨会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本次研讨会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李奇涵)


上一条:工业工程系举办“IE发展趋势·机遇·挑战”报告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