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MY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艳为了有效落实《长春工业大学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3月8日,我院组织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书记李奇涵、院长岳晓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于保军主持。



于保军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长春工业大学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专业根据自身专业特色,聚焦对应产业技术人才需求,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家标准要求,高度概括和凝练培养目标,确定毕业要求。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由各系主任主持具体工作,系内教师和基础力学教学中心、机械基础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必须快速、高效的响应系主任安排的有关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所有任务。在课程设置方面,要求根据学校通识课程平台课程安排,选择对应课程。设置和整合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所有课程不能因人设课。各个课程间要有效优化内容,强调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性。

岳晓峰院长在会议中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学活动所遵循的根本文件,学院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在前期与兄弟院校、我院校友和行业企业专家进行沟通和学习的基础上,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要求,确保培养方案如期高效完成。

李奇涵书记指出,在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一定要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基本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确定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在前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助力学院教育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与会的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分别对相关工作给出了具体的安排和建议。

(审核人:李奇涵)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