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荣誉 >> 正文

城市晚报:清雪志愿者首次培训争做优秀“清雪人”

发布日期:2014-12-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城市晚报讯 今年入冬以来,本报清雪行动得到众多志愿者的纷纷加盟。昨日下午,本报联合共青团长春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第一次清雪志愿者培训会,总结历年清雪活动经验,争做优秀“清雪人”。

    首次清雪志愿者培训会总结经验

    在历年的清雪活动中,本报记者实地踏查、参与清雪活动现场,挖掘清雪过程中感人故事和先进人物,通过多方面呈现,掀起了长春市的清雪热潮,本报也持续跟踪报道,全方位地为清雪提供大力的宣传帮助。在本报联合共青团长春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做个志愿者 一起来清雪”的活动,总结以往经验,从历年组织志愿者扫雪活动经验等事宜,对各城区扫雪工作组织者、青年公益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各社区负责扫雪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昨日下午,针对清雪志愿者开展首次培训会,在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团市委组织清雪宣传员进行集中培训活动。总结历年组织清雪活动经验,宣传社会工作者从事志愿服务意义,同时,对清雪方面等事项进行指导。

    清雪志愿者分享清雪感悟

    此次培训还邀请宽城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代表许围卡,通过自身工作经验,针对社会工作项目等知识,对参与培训的社会工作者进行培训。

    “我们作为志愿者,在活动中并不应该仅仅是充当劳动力,我们的目标是传递一种精神,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许围卡通过视频短片,从社会工作意义,人生目标生活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工作体会。

    “听了这次培训,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明白了做志愿者的意义不仅仅是服务,还是一种精神。”参与培训的长春工业大学春雨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成超同学说,在即将开展的清雪活动中,从实践中感受做一名志愿者的快乐。

    (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张莹/报道)

http://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4-11/25/content_99467.htm?div=-1


上一条:新文化网:爱心市民撒爱心鸟粮 南湖越冬鸟不再挨饿

下一条: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