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早、晚自习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gongl     来源:    点击:

加强学风建设,维护自习室良好的学习秩序,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一、参加自习的对象

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二、自习地点

学院统一安排的固定教室

三、自习时间

早自习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早自习时长为40分钟。

大一学生上晚自习时间为每周日到周四,晚自习时长由年级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自习要求

1.学生应准时到指定教室参加自习,不应迟到、早退或旷课。

2.上自习时不应在教室内吃东西,不应在教室或走廊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

3.早自习应以英语学习为主,不建议利用早自习时间预习功课写作业。早晚自习期间不应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4.各班级不应该在早晚自习时间组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特殊情况需组织,须报年级辅导员批准。

5.各学生组织不应利用早晚自习时间召开例会开展活动等。如有特殊情况须报学院分团委书记批准(学院统一安排的活动除外)。

五、考勤

1.学院学生会负责早晚自习检查和考勤工作,并于第二天早上通报前一天的考勤情况。

2.各班学习委员、班长应配合检查人员核查本班级早晚自习出勤情况,如实登记好出勤情况,班级负责人应在检查结果表上签字确认。

六、请假

因个人原因需要请假的应向所在年级辅导员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班级学生干部负责向检查人员提供请假条或者请假审批的电子凭证。如因学校或学院工作需要请假的需有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的证明,经辅导员核实后,根据证明给学生办理请假手续。

七、考核

(一)班级考核

1.以班级为单位按每周、每月、每学期对各班自习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出勤率及纪律状况。

2.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评出周、月、学期自习综合考核星级班级,对优秀班级进行表彰,对较差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

3.以此考核结果作为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个人考核

1.凡无故不上早晚自习者视为旷课,早自习计1学时,晚自习计2学时。迟到或早退3次计旷课1学时

2.对于早晚自习无故旷课者,计入总旷课学时,按照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本规定2020年11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2020年11月3日起执行,此前发布的与本规定不一致或相抵触的,以本规定为准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 关于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帮扶工作办法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