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春雨志愿者赴四季青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泽群 孙佳南机电工程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与四季青小学有着多年的共建关系,为了这种友好关系的传承,也为了让孩子们扩大视野。5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们赴四季青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帮扶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三组进入不同的班级开展活动,每组用不同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第一组的志愿者们使用已经准备好的PPT素材为孩子们讲述感恩父母的故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感恩父母。第二组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英语卡片,教孩子们认识卡片上的内容,然后随机抽出一张卡片,让孩子们大声读出来,最先读出来的孩子能够获得奖励,使孩子们在学习中得到乐趣。最后一组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做一些课堂小游戏,受到游戏惩罚的孩子上台进行诗歌朗诵或者其他的才艺演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锻炼。整个课堂,孩子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合影。

2.JPG 

此次活动,通过感恩课堂、游戏互动、开口说英语的课堂形式,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增进了孩子们彼此间的友谊,锻炼了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能力。同时提高了我院志愿者们服务水平。

(审核人 胡刃锋)

 

 


上一条:我院赴常胜村小学进行支教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情暖五月天,爱在母亲节”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