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春雨志愿者协会与四季青小学开展“梦想课堂”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景新四季青学校地处绿园区城乡结合部,是一所以打工子弟为主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我院春雨志愿者协会与四季青小学有着多年的共建关系,为了这种友好关系的传承,也为了让孩子们扩大视野。12月24日上午,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带着为小朋友准备的学习用品和志愿者们亲手织的围脖前往四季青小学组织开展了以“让爱和知识插上梦想,让心与梦想随堂飞扬”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20151224.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三组进入不同的班级开展活动,每组用不同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每一组的志愿者们使用已经准备好的PPT素材为孩子们讲述生动精彩的故事, 在志愿者们前期精心的准备下,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吉林文化、祖国山川、世界奇观、名人故事、艺术欣赏、科普知识、政治思想等十余种教育模块通过多媒体设备向学生展示,向小学生展现丰富多彩的世界,增强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梦想的渴求,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世界观,以大学生的视角带给孩子们丰富的知识和开阔的眼界。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互动的小游戏,使孩子们在学习中得到乐趣,受到游戏惩罚的孩子上台进行诗歌朗诵或者其他的才艺演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锻炼。整个课堂,孩子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合影留念。

20151224..jpg

此次活动,通过教育课堂、游戏互动、平等交流的课堂形式,培养了孩子们面对生活的热情,增进了孩子们彼此间的友谊,锻炼了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能力,同时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审核人 胡刃锋)       

 


上一条:春雨志愿者协会赴集安路敬老院探望老人

下一条:我院田径队开展“铭记一二・九 共筑中国梦”主题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