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gongl     来源: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引领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MMD学会会员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前往长春雕塑博物馆,参观了《开天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珍贵档案展》。

在2018级辅导员赵宝贵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学院学生详细参观了革命先烈们在为国奋战的进程中留下的历史见证,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受益匪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国旗、国歌、国徽和人民政协的诞生过程,对党史、国史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众多展品,体现着历史的变迁,社会的进步;英雄事迹更展示了中华民族英雄儿女们为国为家奉献的胸襟与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国破家亡的历史记载着屈辱,气壮山河的抗争见证着伟大,青年学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努力奋斗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尽更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强大,用更强大的力量捍卫我们的国家,珍爱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审核人黄向东)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委会、团支部选举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