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工业设计(080205)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工业设计专业经教育部批准于2001年设立,本科层次,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是机电工程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是省内较早创办工业设计专业的工科学校之一,在省内兄弟院校同类专业中处于上等水平,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本专业依托吉林省重中之重学科机械工程,以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技术背景,集工程技术与美学艺术于一体,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主要辅助工具,注重实现美学品质的工业化手段。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和创新设计的特点,将工程教育的内容和方法融注于设计教育之中,促进工程与艺术、艺术与设计交叉渗透。秉承“工融艺术,工具人化,艺术物化”的专业理念,延伸与扩展机械工程学科,做到工融艺术;通过以人为本的设计,使工具与人类相依伴,从而达到工具人化;将科学的严谨与艺术的奔放融为一体,实现艺术物化。

本专业向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其视作工业设计专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在2021年软科中国首次发布的大学排名中专业评级为B,全国排名为125名。本专业始终致力于“离学生最近的教育”,率先实行本科生导师+工作室导师制的指导模式,培养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有1/3考取了研究生,其中1人考取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工业设计研究生。

本专业毕业生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兼备、思维活跃、技术全面、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可在新能源、互联网、电子技术等行业从事工业设计师、交互设师计、结构工程师等。

详情请访问工业设计系网站或扫描二维码。



上一条:机械电子工程(080204)专业简介

下一条:工业工程(120701)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