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兼谈先秦法家兴衰与得失》讲座

发布日期:2015-04-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维佳4月18日上午,为丰富学生知识层面,拓展学生视野,机电工程学院文学协会联合学革组织同学参加了在长春市图书馆举办的《“法制”源流-兼谈先秦法家兴衰与得失》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长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林海燕老师。

 1.JPG

本次讲座上林海燕老师通过解读法家与儒、墨、道三家的关系,解读商鞅变法的前因后果,谈出法家思想的来源,即出于对人性本恶的认识提出一系列对人的治理方法,通过对历史典籍的梳理,明确“法治”的源流,分析先秦法家思想,为现代生活提供启示。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参与讲座的爱好者们对中华古代法制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对先秦法家的思想和社会的变革有了一个相对明确的概念。                                                                                  

 


上一条:春雨志愿者协会参加吉林省图书馆“快闪读诗”活动

下一条:春雨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为白血病儿童义卖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