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机械工程(080201)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机械工程专业创建于1952年,本科层次,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学士学位。所在的机械工程学科在2013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评为B-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B类。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机械工程专业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16年和2019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机械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2008年)、吉林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14年)、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建设专业(2018年)、第二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011年)。

机械工程专业现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其中,博士22人;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主讲教授1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

截止2019年底,本专业已经培养了7000余名毕业生,在校本科生800余人。近五年,专业每年有近20%的学生继续深造,就业率年均达到90%以上。本专业逐渐形成了“立足地方、服务吉林、面向全国”的办学特色,形成了面向汽车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详情请访问机械工程系网站或扫描二维码。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080204)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