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第二批) 2019-04-01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确保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长春工业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招生专业复试考生人数成立复试小组,按照学校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具体实施复试工作。

 :沙树静

 员:岳晓峰李奇涵、黄向东、于保军、郝兆朋程廷海

 :赵巍

二、复试

(一复试成绩要求

1.初试成绩需满足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原则上不予破格复试。

(二资格审核

复试考生需提供的个人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供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在2019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出示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往届毕业生需要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原件,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同等学历考生需要提供符合招生录取规定年限的毕业证书原件;经审查学历(学籍)信息有疑义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复试比例

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1.5

三、复试内容及成绩评定

复试分为专业课考试和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及学科面试),一志愿和调剂考生,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统一考试,统一面试,按总成绩和招生计划分别录取。

1.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的考试采取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50分。对于初试成绩合格且按同等学力及跨学科报考的考生要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专业考试科目具体如下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专业:机械制造基础

车辆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综合   《汽车理论》《汽车设计》

同等学历加试:《液压传动》测试技术》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综合设计

2.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一般采取口试、笔试及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口试为主。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测试时间为3-4分钟。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老师当场评分,成绩取平均分。

3.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基本素质占20分:考查考生政治态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奖惩情况。

外语水平占20分:考查考生外语的听、说、读等能力,一般应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主要从语言准确性、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方面考查。

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占30分: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的情况,了解本科期间的学习、工作及奖励等情况。

综合能力占30分: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判断考生是否具备硕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4.成绩核算及使用

复试成绩=复试专业课成绩折算成百分制*40%+面试成绩*60%。

总成绩=初试成绩(500分满分)/5*70%+复试成绩*30%。

5.总成绩排名方式

1)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2)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6.复试中发现考生综合素质不合格的,复试面试小组有权直接提出复试不合格意见,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未达到及格线者不予录取。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

时间42――43日,具体安排如下

1.4月2日下午1:30:         资格审查(研究生院)

                               体检南湖校区校医院)

2.43日上午800:综合面试,分组及地点如下:

第一组:机械工程学硕:机电工程学院1389

第二组:机械工程专硕:机电工程学院1387

第三组: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机电工程学院1385

3.43日下午1330――1630:专业课笔试

地点主楼机电工程学院1593

、调剂

调剂流程及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以上问题如有疑问,可咨询学院工作办公室,联系电话:0431-85716411

                                        机电工程学院

20194月1日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